精選文章

【醫學新知】靜脈曲張新武器,萬能膠

萬能膠 (Venaseal) 血管腔內閉合手術 介紹 : 萬能膠是屬於 non-thermal non-tumescent (NTNT) 的一種治療方式,與雷射或是電波靜脈手術不同,不需要腫脹式全腿麻醉,只需施打局部麻醉藥物,便可使靜脈血管閉合。 原理 ...

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【旅遊札記】冬遊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全攻略



因為假期規畫的緣故,所以在今年的11月底12月初到了匈牙利與克羅埃西亞旅遊……

說到克羅埃西亞,大家不免俗的會想到十六湖國家公園,然而當很多朋友再聽到我要在冬季拜訪十六湖國家公園時,紛紛感到不可思議,
除了天氣冷之外,冬天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很可能也會因為大雪而導致上湖區關閉,上網搜尋了冬遊十六湖國家公園的相關資料,資訊也是寥寥無幾,但由於機票已經買好,我也是箭在弦上,不得不發……


冬訪十六湖後,十六湖的美景便一直留在我的心中。
糖霜似的白雪灑滿山頭,飛流直下的瀑布像山間一條條的銀龍,沿著雪白的木棧道走,剎那間,清靜空靈的湖景已在眼前乍現…..


以下就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旅遊攻略


📍交通方式:

在克羅埃西亞旅遊,大多數會選擇自駕,但是在冬天克羅埃西亞會下雪,而且十六湖國家公園地勢較高,所以下雪的機率很大,所以如果沒有在雪地開車的經驗或是沒有裝過雪鍊的人,我建議搭乘巴士去會比較安全。

在克羅埃西亞首都Zagreb有許多巴士公司前往十六湖國家公園,這次我選擇的是autobusni Kolodvor Zagreb ,單程的票價為98庫納,大約台幣450
(這是我搭乘的巴士公司 官網: https://www.akz.hr/en)

📍門票資訊:
冬天的十六湖國家公園門票比夏天便宜,只要60庫納(約台幣270),可以網路訂票或是現場買票,但是公園會有人數限制,所以建議提前上網買票比較保險。





📍建議遊園時間:

在冬天,因為上湖區常會因為下雪而關閉,所以在時間上大約安排四到五小時即可。
注意:在冬天,克羅埃西亞大約三點就會天黑,所以遊園時間不要太晚喔!!!!




我們是搭乘早上七點30分的巴士到十六湖,車程大約兩小時,搭車的地方是Zagreb的公車總站。



到了在十六湖大約九點半,停靠站在出口1,也就是下湖區的入口,下車後往對面車道看就可以看到回程的巴士站牌。


十六湖國家公園的地形如上圖,一共有兩個出口,出口依可以通往下湖區,出口二可以直接通往上湖區,不過冬天上湖區大多會關閉,所以在路線上可以參考上圖。

從出口一進入園區之後就可以看到整個下湖區的美景


有美麗的瀑布伴隨著雪景,真的很夢幻。



與我一起挑戰冬遊十六湖的旅伴




棧道上堆滿積雪,走路要十分小心,有雪鞋比較安全




地上很濕滑還是要擺出美麗的pose





下湖區走完大約需要一到兩個小時,下湖區沒有商店,所以最好帶一些水跟食物在身上喔!

經過一番辛苦的跋涉,就可以搭船欣賞上湖區的美景了,船班每整點半小時一班,所以可以看好時間搭船,在搭船旁邊有一個商店,可以買杯咖啡欣賞整個十六湖美景。






乘船時間大約20分鐘,就可以到達上湖區的碼頭。之後可以選擇徒步走回下湖區或是搭乘巴士到下湖區的巴士站。


巴士每十分鐘一班,可以說是非常方便。




到達下湖區的巴士站後,大約走一公里的路程就可以到達下湖區的出口,這裡有紀念品販賣以及餐廳,在逛完十六湖公園後很適合吃頓飯休息一下。



最後附上十六湖的美景。

我們搭乘兩點半的巴士回到Zagreb , 回到市區大約五點,剛好趕上他們的下班時間,所以路上非常塞車。不過想到今天的奇幻旅程,真的讓人印象深刻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